“技”行天下 “能”创未来!高素质青年工匠们用精湛技艺展现风采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13日 10:39
央视网 | 2020年12月13日 10: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今天(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参赛人员用精湛的技艺展现了高素质青年工匠们的风采。

       全国技能大赛:以赛促学 提供技能人才保障

       据大赛组委会统计,本届大赛技工院校参赛积极性高,参赛选手中技工院校学生1208名,将近一半。大赛上,汽车维修比赛是现场占地面积最大的项目之一,比赛场地经过精心布置,打造了与现实汽车车间高度相似的竞赛环境。

1

       河北沧州:设计赋能 加快推进玻璃产业发展

       而在河北河间,第五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和第四届“中国·河间国际灯工玻璃艺术节”也激战正酣。今年共收到参赛作品4638件,其中137件来自美国、英国等22个国家。玻璃艺术家们齐聚这里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的同时,也在为玻璃产业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1

       以赛促产也促进了河间市工艺玻璃特色产业集群的发展。昔日的“小作坊”已变身“大产业”,河间市现有注册企业252家,规模以上企业19家,从业人员近6万人。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0亿元,产品远销北美、欧洲、东南亚等54个国家和地区。

1

       河北省河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张春浩: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设计赋能为路径,连续5年举办国际工艺玻璃“一节一赛”,有效提升了传统产业发展水平。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技”行天下 “能”创未来!高素质青年工匠们用精湛技艺展现风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