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交通运输建设成果不断 我国的客货运输网络更加完善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13日 10:20
央视网 | 2020年12月13日 10: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交通领域,这两天也迎来新的建设成果,让我国的客货运输网络更加完善。

1

       纵贯太行山 郑太高铁今起全线开通

       今天(12月12日)上午9时10分,郑太高铁从太原开往郑州的首趟列车从山西太原南站出发。2小时36分后,这趟高铁抵达郑州,这要比普速列车节省9个小时。郑太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432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开通后成为晋东南太行革命老区首条高铁,也是首条纵贯太行山的高铁。

1

       长三角地区首个铁水联运工程完工

       昨天,长三角地区首个铁路和班轮联运工程——安徽马鞍山郑蒲港铁路专用线完工并通过验收。这项工程建成后,可以让从秦皇岛和连云港运来的煤炭上岸后直接通过无轨铁路港场运到河南、安徽等内陆省份,有效缓解公路运输带来的扬尘和噪声污染,促进长三角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发展,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1

       中铁二十局郑蒲港铁路项目负责人 高峰立:郑蒲港铁路专用线建成后,每年将承担郑蒲港港口运量470万吨。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近期交通运输建设成果不断 我国的客货运输网络更加完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