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基础教育成绩单:我国农村办学条件大幅改善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10日 13:35
央视网 | 2020年12月10日 13: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不仅有学上,还要上好学。教育部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基础教育办学条件呈现新面貌,基础教育全面提质进入新阶段。

       “十三五”期间,我国大力实施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大力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大幅改善。

1

       我国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超过98%

       截至2019年底,全国30.9万所义务教育学校(含教学点)办学条件达到基本要求,占义务教育学校总数的99.8%;全国小学、初中、普通高中接入互联网的学校比例分别为98.43%、99.07%、98.67%。

1

       新冠疫情暴发后,我国迅速开发遴选了8000多节覆盖各年级各学科的网络课程教学资源和1135节“空中课堂”直播课程,有效支撑了“停课不停学”,满足了1.8亿中小学生的居家学习需求,网络浏览次数累计达24.27亿。

       我国城镇义务教育大班额基本消除

       教育部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还有序扩大城镇教育资源。截至2019年底,全国义务教育大班额、超大班额比例比2015年分别下降了10.1、4.8个百分点,降至3.98%和0.24%,提前一年完成基本消除大班额(控制在5%以内)的目标任务。

1

       与此同时,全国普通高中大班额比例也比2015年下降了17.91个百分点。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十三五”基础教育成绩单:我国农村办学条件大幅改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