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基础教育成绩单:我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迈出新步伐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10日 13:42
央视网 | 2020年12月10日 13: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十三五”期间,我国还不断深化基础教育评价改革,着力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倾向。取消中考考试大纲,深化中考改革,推动建立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模式。我国基础教育领域的热点难点取得新突破。

1

       教育部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基础教育招生秩序得到有效规范,基本实现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全国24个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比例达98.6%,有效缓解了择校热和家长焦虑。全国85.3%的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就读(含政府购买民办学校学位)。

1

       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有66.2%的小学、56.4%的初中开展了课后服务,有效解决“三点半”家长接孩子难问题。“十三五”期间,我国还摸排整治了40万所校外培训机构,清理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由105项减至35项,更加注重体现素质教育导向。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十三五”基础教育成绩单:我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迈出新步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