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11月物价总水平相对平稳 工业生产稳定恢复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09日 12:24
央视网 | 2020年12月09日 12: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今天(12月9日)发布数据显示,当前我国物价总水平相对平稳,猪肉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继续回落,市场需求持续回暖,工业生产稳定恢复。

       从同比看,受去年同期对比基数较高影响,11月份CPI同比下降0.5%。其中,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2.2%转为下降2.0%,影响CPI下降约0.44个百分点,是带动CPI由涨转降的主要原因。1—11月CPI累计同比上涨2.7%,总体处于合理运行区间。

1

       具体来看,食品中,随着生猪生产不断恢复,猪肉价格继续下降,同比下降12.5%,降幅比上月扩大9.7个百分点。鸡蛋、鸡肉和鸭肉价格也分别下降,降幅均有扩大。

1

       非食品价格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有所上涨,交通和通信、居住、衣着价格分别下降。

       11月份,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继续保持稳定,同比上涨0.5%,涨幅已连续5个月相同。

1

       在工业方面,11月份,工业生产稳定恢复,市场需求持续回暖,工业品价格继续回升。从环比看,PPI由上月持平转为上涨0.5%,在调查的40个工业行业大类中,价格上涨的有24个,比上月增加12个,上涨面达六成。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统计局:11月物价总水平相对平稳 工业生产稳定恢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