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加强冷链市场监管 防范输入风险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06日 19:51
央视网 | 2020年12月06日 19: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各地各部门压实责任主体,加强冷链市场监管。

  目前,北京、天津等9个省市接入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这9个省市冷链食品首站进口量占全国90%以上。消费者可以通过扫码查询进口冷链食品的入关、加工、销售等信息。

  天津还将消费者购买信息录入平台,方便精准追踪、快速采取防控措施。 

  加强冷链市场监管,辽宁大连市场监管部门指派专员进驻全市380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督疫情防控和从业人员培训。上海依托海关查验点、港区提货点、市内第一存放点和中转查验库,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闭环管控。

  在广州番禺区的一处冷库,工作人员正在对当天到达的一批进口冷冻肉制品外包装进行采样、检测及消杀。目前,广东全省2万多个冷库全部纳入动态监管。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加强冷链市场监管 防范输入风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