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天津构筑京津冀东部绿色生态屏障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05日 19:49
央视网 | 2020年12月05日 19: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天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对林地、湿地、海岸线进行系统修复与治理,加快打造京津冀东部绿色生态屏障。

  紧邻天津中心城区的津南区咸水沽湾,这段时间迎来南迁候鸟栖息停歇。

  过去,这一带聚焦着上百家金属加工、翻砂厂等小作坊,环境质量很差。从2017年开始,天津在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之间进行园林绿化和生态修复,打造736平方公里的绿色生态屏障,面积相当于中心城区的两倍。为此,全市累计关停2万多家散乱污企业,曾经寸土寸金的建设开发用地变成一座座公园、一片片绿地。

  天津还对875平方公里的四大湿地、153公里的渤海海岸线展开保护修复和综合治理。如今,这条由林地、湿地和海岸线串联起来的超大绿带已经实现与北京、河北连接,成为京津冀东部重要的绿色生态屏障。出门便是景,徒步即入林,也让市民休闲放松有了更多好去处。

  今年9月,天津出台绿色生态屏障管控地区管理规定,进一步压实生态建设法律责任。接下来,天津还将推进屏障区复垦复绿、生态水循环等重点工程,加快培育绿色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天津构筑京津冀东部绿色生态屏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