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和安徽合肥各发现一冷冻食品和包装新冠病毒呈阳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05日 19:57
央视网 | 2020年12月05日 19: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来关注常态化疫情防控。今天(5日)上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信息。昨天(4日),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对哈尔滨润水吉商贸有限公司进行产品售前检测过程中,发现一份冷冻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接到报告后,相关部门连夜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进一步追踪排查相关人员和涉事食品,对相关人员、涉事食品和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对涉事食品的直接接触人员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对其他相关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对环境进行终末消毒。截至12月4日23时,已采集相关人员、涉事食品及环境样本606份,其中58份样本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样品正在检测中。

1

       安徽省合肥市疾控中心消息,昨天(4日),合肥市蜀山区对进口冷链食品开展常态化监测,经市疾控中心复核,发现1份从巴西进口的牛腩,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截至目前,合肥当地相关直接暴露人员及一般接触人员共113人已全部追踪并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问题食品购买者共32人已全部追踪并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合肥以外地区的运输问题食品的司机1人及一般接触人员1人,当地也落实了隔离管控措施,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哈尔滨和安徽合肥各发现一冷冻食品和包装新冠病毒呈阳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