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出台30多项促就业政策 继续拓宽就业渠道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02日 09:22
央视网 | 2020年12月02日 09: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2020年,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出台了30多项促就业政策。面对新一轮就业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表示,各部门将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针对2021届高校毕业生,各相关部门将继续拓宽就业渠道,稳定事业单位招聘,推动国有企业扩大招聘。在公共部门岗位方面,2021届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录将达2.57万人,其中面向应届毕业生的岗位超过一半,规模高于今年。同时将积极开拓市场就业渠道,激励中小微企业更多吸纳就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此外,还将加强基层就业引导,采取就业创业补贴,社区工作者队伍空岗补员,政府购买服务等措施,引导毕业生到健康养老、社区防控、社会服务等领域施展才干。全力扶持引导创业创新,落实好创业担保贷款提额降息政策,提供咨询辅导、跟踪扶持、成果转化等一站式服务。实施“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拓展知识型、技术型、管理型见习岗位,为毕业生走向职场提供更大支持。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部门出台30多项促就业政策 继续拓宽就业渠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