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鄂医生将蒙古国捐赠40斤羊肉转赠“三无”病人

来源:央视新闻 | 2020年12月02日 14:51
央视新闻 | 2020年12月02日 14:51
原标题:江苏援鄂医生将蒙古国捐赠40斤羊肉转赠“三无”病人
正在加载

  今年11月下旬,蒙古国捐赠的3万只羊作为抗疫物资正式交付交给了湖北省进行分配。湖北省则将羊肉统一分发给湖北及各省市援鄂医疗队员,让大家共同分享。

  12月1日,江苏省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三位援鄂心理医生收到了总计40斤羊肉。他们自己一口都没吃,就决定全部捐赠给医院12病区“三无”病人。“三无”病人在精神专科医院里是指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无固定住所的精神障碍患者,目前整个病房里一共收治有80多名,在医院里他们是需要关爱的一个群体。援鄂心理医生张东良介绍,医院“三无”病人心理上没有寄托,在这个冬天让他们能吃上羊肉,能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一丝温暖。目前这40斤羊肉已经送到了医院食堂,食堂将会根据病人需求,对羊肉进行烧制,并配送到病房,提供给80名患者。

  三位医生的暖心举动感动了很多人。他们曾作为心理医生在武汉方舱医院为病人做心理干预工作,当时很多病人会有焦虑和恐慌的情绪,医生们通过心理抚慰让病人们平静下来,接受治疗。

  张东良医生表示,身为一名心理医生,在非常特殊的时刻自身价值也得到了很大体现,为此感到自豪,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今后将更加努力,帮助更多需要的人。(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苏援鄂医生将蒙古国捐赠40斤羊肉转赠“三无”病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