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报告现存艾滋病感染者104.5万例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01日 09:39
央视网 | 2020年12月01日 09: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透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报告的现存艾滋病感染者104.5万例,疫情仍处于低流行水平,但由于传播影响因素更加复杂,防治形势依然严峻。

  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10月,全国报告艾滋病感染者11.2万例,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报告的现存艾滋病感染者104.5万例,性传播比例在95%以上,其中异性传播占70%以上,目前全球还没有有效疫苗和治愈药物。我国艾滋病的传播影响因素更加复杂,防治任务更加艰巨。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今年发布的2020年全球艾滋病报告显示,2019年约有170万新发感染者,是全球目标值的3倍多。当今世界仍有380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年轻人;而正在接受治疗的只有2540万人,这意味着仍有1260万人在等待治疗。去年,艾滋病导致的死亡人数仍然很高,约69万人。此前确定的2020年全球消除艾滋病的阶段目标将无法实现。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报告现存艾滋病感染者104.5万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