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北海生态行】广西北海:构建数字经济服务体系 打造百亿级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

来源:央广网 | 2020年11月30日 16:49
央广网 | 2020年11月30日 16:49
原标题:【美丽北海生态行】广西北海:构建数字经济服务体系 打造百亿级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
正在加载

  央广网北海11月27日消息(记者胡莹莹)11月25日,“美丽北海生态行·网络媒体看北海”采访团走进北海京东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了解北海数字经济发展相关情况。

  在京东智联云(北海)直播基地,主播们正热火朝天地讲解商品。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直播平台共有网红主播100余人,销售货物以海产品、东盟特色产品为主。主播们的考核主要看其带货能力,一个优秀的主播带货销售额一天可达百万级。

  直播基地里,一位主播正在向网友介绍产品(央广网记者 胡莹莹 摄)

  据了解, 包括京东云(北海)直播基地在内的京东北海项目,是2018年12月签约落户北海的“互联网+”新经济项目。项目总投资30亿元,产值超百亿,通过建设“一基地三中心”,即京东云(东盟)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京东云(北海)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北部湾数字经济示范中心、北海产业创新中心,推动广西数字经济和数字政府的建设和发展,打造成为面向东盟地区的特色电商产业园和百亿级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

  “2019年京东在北海注册成立了5家公司,实现了电商、物流、金融、技术、健康五大业务板全面落地,聚集引入了100多家生态链企业入驻产业园区。”京东北海交付总监景松贵介绍道。

  目前,北海已有超过200家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企业落户,包括京东集团、华为云、天下秀、凡普金科等行业龙头企业。依托这些企业的带动,北海重点发展软件产品开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文化创意、影视动漫、电子商务等,大力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丽北海生态行】广西北海:构建数字经济服务体系 打造百亿级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