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北海生态行】广西北海:电子信息产业跑出加速度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27日 10:43
央视网 | 2020年11月27日 10: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三年前,中国是“缺芯少屏”的,但现在,芯片和屏幕的国产率都在逐年提高。广西惠科精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何勇谈到国产屏产速度时说:“屏产从立项到投产,业内普遍需要3年时间,惠科只需要9个月。”

  11月25日,“美丽北海生态行·网络媒体看北海”采访团走进惠科电子(北海)科技产业园,了解北海电子信息发展相关的情况。

  何勇谈到,惠科CNC项目、300万台电视机生产项目、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一期构成惠科在北海生产线。

  其中,惠科CNC项目,利用惠科电子(北海)科技产业园约6.8万平方米厂房,通过CNC数控机床为智能手机生产高精度的金属和玻璃配件,年产4000万套,主要为华为、苹果、OPPO等知名手机配套。300万台电视机生产项目使用5栋厂房,约8万平方米厂房,建设8条液晶电视生产线(含模组、背光一体生产线),配套塑胶、五金、包材。

  在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一期项目中,移动智能终端项目用地约910亩,新建约66万平方米厂房及配套建筑;购置8000台CNC设备及配套设施,新建50条屏幕邦定线、100条SMT生产线、80条智能手机整机生产线及注塑生产线、3D玻璃盖板生产线等。

  智能电视机项目用地约2772亩,新建约190万平方米厂房及配套建筑,建设整机高速线50条、邦定生产线18条、SMT板卡生产线24条及五金车间、注塑车间、包材车间、线材车间、光学材料车间、模具制造车间各1座。

  “打开时它是一台电视,关闭后它是一块透明玻璃。”在园区,何勇还特别介绍了一款55英寸的透明电视,他谈到,其年产300万台智能电视机生产项目已在去年6月投产,即便在今年疫情期间,在北海工业园区的全力护航下,惠科电子复工率也达100%。

  据悉,项目的实施将在未来5-6年内为广西和北海新增两个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千亿元产业集群,形成移动智能终端和智能电视机两个全链条产业树,超过150家配套企业入驻,可提供就业岗位8万人。

  去年,北海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完成主管业务收入175.78亿元,同比增长157.12%;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完成产值560.21亿元,同比增长10.8%。

  “美丽北海生态行·网络媒体看北海”活动由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中共北海市委网信办,北海市政府新闻办主办,多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网络媒体、自媒体等组成的网络媒体采访团深入北海市实地走访,以北海“十三五”期间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文旅产业发展等为切入点,宣传报道北海发展进入“快车道”、迈进新的“黄金时期”相关方面所取得的发展成就。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丽北海生态行】广西北海:电子信息产业跑出加速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