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如选举人投票确认拜登当选,将到期离开白宫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1月27日 13:57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1月27日 13:57
原标题:特朗普:如选举人投票确认拜登当选,将到期离开白宫
正在加载

  中新社华盛顿11月26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在白宫说,如果选举人投票确认拜登当选总统,他将于明年1月20日结束任期时离开白宫。

  26日是美国感恩节。特朗普当天下午以视频会议形式向美军各军种致以节日问候。随后,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上述回应。这是特朗普大选后首次回答媒体提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我当然会,当然会,你知道的。”在回答关于如果选举人投票确认拜登当选是否会到期离开白宫时,特朗普回应道,“从现在起到明年1月20日,我认为还有很多事情将会发生。”

  特朗普表示,“承认败选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我们发现大选存在大规模舞弊行为”。

  美国总统选举实行选举人团制的间接选举制度。美国宪法规定,候选人至少获得270张选举人票方可当选总统。而根据美国媒体测算,拜登将赢得306张选举人票,特朗普获得232张。

  据美联社统计,截至26日,特朗普团队及支持者已在亚利桑那、佐治亚、内华达、宾夕法尼亚、密歇根、威斯康辛等州发起36起诉讼,以部分选票合法性、计票程序等多种理由要求重新计票或暂停选举认证程序。但其中的大部分诉讼均已败诉或撤诉。

  美国总务管理局(GSA)11月23日已致信拜登,通知将为其提供总统过渡程序所需的资源和服务。美国政府部门随后也已陆续启动权力交接和过渡程序。

  按照美国法律,各州必须在今年12月8日之前解决选举争议,选举人将于12月14日在各州举行会议,正式投票选举总统和副总统。新一届国会将于2021年1月3日成立,在1月6日召开联席会议清点选举人票并正式宣布总统选举的获胜者。2021年1月20日中午,总统权力完成交接。

  在被问及是否会出席明年的新一届总统就职典礼时,特朗普拒绝表态,仅表示“我知道答案”。(完)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特朗普:如选举人投票确认拜登当选,将到期离开白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