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北海生态行】广西北海:环保发电助力工业体系建设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25日 10:35
央视网 | 2020年11月25日 10: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24日,“美丽北海生态行·网络媒体看北海”采访团一行走进位于北部湾海岸的广西投资集团北海发电有限公司,了解其环保发电建设情况。

丁有成介绍情况

  “公司投产以来,瞄准火电烟气排放标准,先后建设各类环保设施,脱硫、脱硝、超低排放等大型技改项目先后投产,提升污染物减排水平。”广西投资集团北海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有成告诉记者。

  丁有成介绍,该公司立足港区,积极建设供热系统,为园区长远发展打下基础。通过供热改造,目前供气能力为1.5MPa的热蒸汽120t/h、 0.7MPa的热蒸汽80t/h,为铁山港区未来需热企业的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据悉,该公司按近期、中期、远期三个阶段规划实施,总规划为新建2×660MW超超临界抽凝机组,400万吨/年氧化铝项目,100万吨/年电解铝项目,氧化铝项目配套20万吨级散货码头1个,50万吨/年烧碱项目,50万吨/年阳极碳素项目,60万吨/年铝加工项目等。 

  “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建设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进展势头良好。”丁有成说,电厂二期2×660MW超超临界抽凝机组项目即将开工建设,一期200万吨/年氧化铝项目及配套的20万吨码头项目也将在近期开工建设。

  据悉,该项目的建成有利于促进北海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助力北海构建完善的工业体系;还将促进广西能源结构调整,改善电源结构,加强电源支撑,确保广西区电网、南方电网安全稳定,为广西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美丽北海生态行·网络媒体看北海”活动由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中共北海市委网信办,北海市政府新闻办主办,多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网络媒体、自媒体等组成的网络媒体采访团深入北海市实地走访,以北海“十三五”期间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文旅产业发展等为切入点,宣传报道北海发展进入“快车道”、迈进新的“黄金时期”相关方面所取得的发展成就。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丽北海生态行】广西北海:环保发电助力工业体系建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