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时代楷模”,唱响江西脱贫攻坚决胜歌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 2020年11月24日 13:50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 2020年11月24日 13:50
原标题:学“时代楷模”,唱响江西脱贫攻坚决胜歌
正在加载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脱贫攻坚一线优秀党员干部代表黄诗燕、毛相林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不同的时代,有着不同的时代精神,会出现事迹迥异的模范人物,但有一点是极其相同的,那就是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领域里,以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公而忘私、默默无闻、敬业精业的奉献精神,谱写出一曲曲不懈奋斗的时代赞歌。黄诗燕、毛相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艰巨的任务就是脱贫攻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党的十九大又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这意味着,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将要历史性地划上句号。为了实现这样的梦想,黄诗燕、毛相林等一大批模范人物接力奋斗,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冲锋在脱贫攻坚的最前沿。

       为了决战贫困,圆梦小康,黄诗燕、毛相林靠苦干实干改变贫困落后面貌,靠执着坚守铺就幸福生活道路,靠高尚风范赢得群众广泛信赖,展现出忠诚的政治品格、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崇高的精神境界。他们与贫困决战的故事读起来亲切而又自然;他们向贫困宣战的先进事迹平凡而朴素,但恰因其平凡而显得真实有力,因其朴素而愈发感人至深。他们以平凡中的伟大、平常里的崇高,温暖着人心、感动着社会,生动展现了当代楷模的忠诚之美、担当之美、爱民之美、奉献之美、实干之美。

       江西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更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地方,提出了“要加快老区发展,在脱贫攻坚上领跑,不让一个老区群众在全面小康中掉队”的要求。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江西紧紧抓住“精准”“领跑”两大关键词,创新体制机制,狠抓工作落实,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努力打造全国脱贫攻坚样板区,真正实现在脱贫攻坚上的领跑,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的关怀厚爱,一大批黄诗燕、毛相林式的模范人物在赣鄱大地脱颖而出,他们把工作成绩写在了脱贫攻坚一线,用忠诚、奉献、担当书写了“精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壮丽篇章,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

       榜样,有无穷的力量,能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在脱贫攻坚胜利在望之际,向黄诗燕、毛相林式的模范人物学习,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为先,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计得失、甘于奉献,真正把自己该负的责任挑起来、把自己该担的担子扛起来,把自己对职业、对人生的坚守与痴情展现出来,我们就能在最后的冲刺、冲锋中,唱响脱贫攻坚决胜歌,为江西扶贫故事增添更多丰富的细节和生动的景象。

       林伟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学“时代楷模”,唱响江西脱贫攻坚决胜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