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检察官调查特朗普借咨询费减税,伊万卡:调查100%出于政治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11月21日 06:29
澎湃新闻 | 2020年11月21日 06:29
原标题:美检察官调查特朗普借咨询费减税,伊万卡:调查100%出于政治
正在加载

  据知情人士透露,正在针对特朗普集团避税一事展开调查的检察官办公室已将调查范围扩大到包括涉及数百万美元咨询费的税务冲销,要求该集团提供与向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女儿伊万卡支付咨询费有关的记录,以作为调查的一部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报道,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和正在进行民事调查的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调查人员已向特朗普集团发出传票,要求获得与咨询费有关的记录。这份传票主要是在针对《纽约时报》此前的报道。

  《纽约时报》19日报道称有记录显示特朗普通过将2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的咨询费作为业务费扣除,减轻公司的税务负担,而其中约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92万元)作为咨询费支付给了伊万卡。

  美联社报道称,如果这一报道属实,只要伊万卡公开自己为咨询费缴纳了所得税,就未必对她本人构成问题,但可能会引发特朗普集团的减税措施是否合乎可行的疑问。报道称,美国税务部门过去就曾发现由企业通过冲销巨额咨询费而逃避税务,并对其予以处罚。

  美联社报道还指出,纽约总检察长和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皆为民主党人,两人对特朗普的商业事务进行了广泛的调查。

  对此,伊万卡在当地时间19日晚些时候引用《纽约时报》的报道在推特中回应道,“民主党人的‘调查’100%出于政治、宣传和愤怒,他们很清楚这里什么也没有,也没有任何税收优惠,这些政客真是冷酷无情。”她补充道,“这纯粹是骚扰。”而特朗普集团法律总顾问艾伦·加滕则表示,“所有事情都在法律顾问和税务专家的建议下进行,所有适用的税款都已缴纳,没有一方获得任何不当利益。”

  《纽约时报》曾在9月27日披露称,特朗普在过去的15年中有10年没有缴纳任何所得税。特朗普2004年主持的真人秀节目《学徒》取得成功之后,特朗普的确面临着巨额的税收。但他通过退款避免了大部分税款。报道称,特朗普在18年间缴纳了近9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的联邦所得税。 但从2010年开始,特朗普收回了72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的退税。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检察官调查特朗普借咨询费减税,伊万卡:调查100%出于政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