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行业迎大机会!国家支持!超2亿人次已参与,你在其中吗?

来源:央视财经 | 2020年11月22日 00:06
央视财经 | 2020年11月22日 00: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北方大范围的降雪也使得今冬冰雪游的热度逐渐升温,近日,吉林省内的多个大型滑雪场相继“开板”。

  吉林省内多家滑雪场集体“开板”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吉林松花湖滑雪场等包括长白山在内的吉林省主要的滑雪场,都开启了新的滑雪季。据了解,吉林省这次准备了千万元的冰雪消费券为游客和冰雪爱好者发放,而雪场已经有不少的游客滑起来了。

  记者走访了吉林市的两个主要滑雪场——松花湖和北大湖,虽然目前的雪道还都是以人造雪为主,但开业游客量却比去年增加了一半以上。 

  吉林省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总经理 孙小刚:昨天在开板的过程中,我们可能有两三千人,往年可能有一千多人。 

  记者在吉林几个大雪场了解到,元旦前的周末和节假日,酒店房间基本已经订满。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11月7日以来,前往长春市的每日机票预订量均超去年同期水平。长白山、松花湖度假区酒店价格同比增长2成左右,人均住宿时间比去年多1晚。

  增加索道扩充运力 滑雪场升级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除了雪道本身,滑雪场相关的硬件配套设施也是提升游客体验的重要方面。为了迎接这个雪季的到来,各大雪场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提档升级,来吸引更多游客。

  北大湖滑雪场的最高处是南楼山顶,有870米落差,过去雪友们只能坐压雪车上山,而目前已经实现了缆车全覆盖,这对于滑雪发烧友们来说方便了许多。与此同时,不少雪场也开始扩充教练队伍。张小程是松花湖山地学院的负责人,她告诉记者,她们的教练人数从去年的260人,增加到了现在的360人。 

  同样在提质升级的还有雪场的配套酒店,在松花湖度假区的酒店内,记者体验了新配备的滑雪模拟器。 

  在教练的帮助下,模拟滑雪器可以帮助游客对滑雪动作和发力技巧进行调整。此外,为了符合防疫要求,酒店不仅扩充了雪具租赁大厅的场地面积,还新增10台自助票务机,避免人群聚集拥挤。 

  数据显示:2018-2019年雪季,吉林市接待游客总数2930万人次,同比增长15%;实现旅游收入496亿元,同比增长20%。而2019-2020年雪季,仅春节前,吉林市就接待游客16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1亿元,增长态势明显。

  吉林省吉林市副市长 盖东平:业界人士讲,冰雪产业投入1元会带动10元的拉动消费,这几年的冰雪产业发展,已经成为吉林市一个支柱产业。 

  冰雪经济“炙手可热” 产业规模快速壮大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提出以冬奥会为契机,大力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到2022年,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如今,这一愿景正在走向现实,我国的冰雪产业规模快速壮大。

  在北京磁器口附近一个商场内,汇集了众多滑雪用品品牌专营店。一家专门销售双板雪具的店主告诉记者,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促销活动中,他们线上和线下的雪具销量同比增长了50%,今年他感觉专业的滑雪发烧友越来越多了。 

  数据显示:2018至2019年冰雪季,中国冰雪旅游人数达到2.24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为3860亿元,分别比2017至2018年冰雪季增长13.7%、17.1%,冰雪旅游维持快速增长势头。同时,更多的“滑雪场”正在新建落成投入运营,冰雪旅游的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截至11月18日,我国已有超过4800家经营范围包含“滑雪”的企业,在这其中,有576家滑雪相关企业为2020年新增企业。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这个行业迎大机会!国家支持!超2亿人次已参与,你在其中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