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

来源:上海应急守护 | 2020年11月17日 19:11
上海应急守护 | 2020年11月17日 19:11
原标题:上海启动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
正在加载

   日前,上海市安委办印发关于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决定在全市开展非法违法生产、储存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及使用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非法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化工、小作坊、黑窝点(以下统称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整治自即日起至2021年7月,分3个阶段进行。11月底前为动员部署阶段,12月至2021年4月为排查整治阶段,2021年5月至7月为巩固提升阶段。

  通知要求以街道(乡、镇)为单元,排查各类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化工生产的企业,摸清此类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品种、使用量、储存量等信息,以及是否涉及“两重点一重大”(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等信息,以闲置、废弃、关停企业厂房(仓库)等场所部位为重点,彻底排查是否存在未经许可、超许可范围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等方式非法违法生产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或个人,确保底数清、家数明,并建立非法违法“小化工”企业清单台账。

  通知强调,根据摸底排查结果,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坚持刚性执法,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对存在未经许可、超许可范围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无证无照、证照不全以及以挂靠、租赁或“厂中厂”等方式非法违法生产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或个人,依法依规立即采取责令停产、媒体曝光、行政处罚等措施,督促企业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构成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严肃追究刑事责任。

  通知要求,要将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作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工作来抓,强化责任主体,专题部署,深入开展。制定完善具体方案,将工作分解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严扣时间节点,确保摸底排查到位、整治整顿到位、整改提升到位、安全保障到位,有力有序推进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要强化对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的督促考核,推动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务求取得实效。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启动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