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马克龙“闭门低调”会见蓬佩奥,双方未举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11月17日 10:50
环球网 | 2020年11月17日 10:50
原标题:美媒:马克龙“闭门低调”会见蓬佩奥,双方未举行新闻发布会
正在加载

  【环球网快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目前正在访问法国,据美联社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6日与特朗普的这位“高级外交官”举行了闭门、低调的会晤。美联社认为,这是法国方面对已承认“当选总统”拜登为美国大选获胜者这一“棘手事实”的微妙表现。

  美联社报道还称,双方没有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们因此也没有机会询问马克龙办公室、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或蓬佩奥,询问他们是否讨论了对美国大选结果相互矛盾的解释。

  美联社还称,不同寻常的是,勒德里昂是在爱丽舍宫与蓬佩奥会晤,而不是在自己的办公室。马克龙的办公室也将蓬佩奥此次行程描述为一场“礼貌的”访问。报道还介绍说,马克龙上周刚与拜登通过电话,向后者表示祝贺。

  美联社表示,法国的有关举动表明,马克龙政府已开始展望拜登时代。

  但特朗普政府的表态似乎与法国方面不同。

  报道说,美国国务院表示,到访期间,蓬佩奥和马克龙“讨论”了全球安全面临的重大威胁、打击暴力极端主义的努力、伊朗破坏稳定的行为以及真主党对黎巴嫩的恶劣影响;美国务院还表示,蓬佩奥还强调了跨大西洋联盟、北约的团结以及对抗中国日益增长的全球影响力的重要性。

  此外,当地时间16日,蓬佩奥也一连发表多条推特向法国表示感谢。“很高兴今天在巴黎会见马克龙总统。法国是我们最古老的盟友,我们的关系于跨大西洋联盟而言不可或缺,特别是在我们寻求借鉴其力量,以应对我们面临的复杂的全球挑战之际。”他还说,“我感谢美法两国之间坚定的伙伴关系。(我)与马克龙和勒德里昂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对话,与此同时,我们加强了双边关系,讨论了我们为促进全球和平与安全所作的努力。”

  美联社表示,蓬佩奥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将参观约旦河西岸的以色列定居点,而该地区是前几任美国国务卿都避免去的地方。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媒:马克龙“闭门低调”会见蓬佩奥,双方未举行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