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燕早:赤子之心,法治情怀丨2020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17日 16:01
央视网 | 2020年11月17日 16: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曾经
她的梦想是做一名仗剑天涯的女侠
大学毕业后
她选择成为一名律师

       胡燕早硕士毕业于武汉大学,是湖北省武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从业30年,她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一腔热血,认真对待每一个案子和每一个委托人,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

创建红色律所 打造普法爆款

       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是湖北第一家成立党委的律所,胡燕早作为党组织负责人,带领得伟君尚党委一班人,瞄准创建“红色律所”目标,旗帜鲜明、坚定不移。

       为落实党建工作,得伟君尚党委下属5个支部“一部一品”:一支部“青春护航”进学校;二支部进村居;三支部进社区;自贸区支部进园区,与东湖高新区企业和相关产业协会进行党建共建;四支部与江汉区司法局合作“抖音普法”。

       其中,普法短视频已拍摄60多期,视频“高空抛物,祸从天降!你可能触犯法律!”在抖音平台获得40万余次点赞、6300多条评论、超过2万次转发,“江汉普法”抖音号因此上榜2020年5月抖音司法榜第九名。

       律所党委运营“红色律师”微信公众号,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充分利用动漫、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形式及平台,建设线上线下全覆盖党建教育平台,着力打造律所的党建文化,通过营造“红色”氛围、涵养“红色”文化,推动党建成为律所党员自觉。


心系法治建设 投身行业发展

       30年来,胡燕早对律师事业始终一片赤诚,时刻牢记法律人的职责,在政府法律顾问以及公司法、环境资源法等领域卓有建树。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期间,胡燕早带领团队提供全程法律服务,受到时任国家领导人刘延东副总理肯定。

       从业以来,胡燕早律师先后有多篇专业论文发表,《公司内部监督的法律分析与对策思考》《略论当事人举证保障制度》《试论我国加入 WTO 后司法审查的几个问题》《我国垃圾分类的法律制度研究》等引发业内广泛讨论;多次参与地方立法,对《武汉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武汉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试行)》《武汉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等的修改意见被采纳。

       作为武汉市公共法律服务团团长,胡燕早带领180名律师、公证员组成的公共法律服务团深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9大园区,一对一服务高新技术企业,为优化武汉自贸片区法治营商环境大气候,帮助企业防范风险法律作出了积极贡献。

热心公益奉献 投身抗疫一线

       2016年以来,胡燕早带领律所党员律师一起与贵州望谟、湖北来凤、武汉黄陂等地20多名贫困学子结对资助,还为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汉大学捐资100余万,助力法学学科建设。

       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武汉封城,胡燕早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联盟,冒着生命危险接送医护人员,运送医疗和救灾物资;担任志愿者联盟法律顾问,为联盟起草《志愿者申请书》《志愿者联盟公约》等法律文件,利用专业知识为志愿者联盟有序管理保驾护航;为志愿者购买个人意外保险,募捐价值数十万的食品物资,解决志愿者后顾之忧;为隔离在武汉的新疆、甘肃10位少数民族同胞送去口罩、食品和生活费;为武汉和仙桃的医疗机构募捐救灾资金和物资;参与为老旧社区募捐400吨蔬菜公益项目;在湖北疫情好转、黑龙江疫情再起之时,带头捐款并组织党员律师捐款12万元助力黑龙江绥芬河律师抗疫。

       此外,胡燕早还组建党员律师突击队主动参与抗疫各项工作:制作的抗疫普法动漫作品《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依法防控,利人利己》,上线仅一天就获得点击率10万+;向200多家村(社区)发布公开信,告知疫情防控相关法律规定,承诺持续提供线上法律咨询;制作《抗疫微课堂》普法24期,每天向全市社区转发;指派党员律师24小时值守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市委市政府依法抗疫提供法律服务;联合全国律师同行,组建500多人跨省域抗疫法律服务团,为滞留外地湖北人和滞留湖北外地人提供义务法律咨询;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及方舱医院的建设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债券发行等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组织编撰《武汉市抗疫复产惠民惠企政策法律知识300问》,助力疫后经济社会重启恢复。


本职工作中,她恪尽职守
律所管理中,她乐于奉献
公益活动中,她争先恐后

她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用奉献阐释着法律人的责任和担当
用大爱书写了新时代中国律师的家国情怀!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胡燕早:赤子之心,法治情怀丨2020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