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地方政府规范创新监管方式 支持新型消费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16日 09:55
央视网 | 2020年11月16日 09: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任何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都离不开监管,但监管部门也不能因为要维护“老规矩”就将新业态、新模式管死。为了更好地支持新型消费的快速发展,一些地方政府规范创新监管方式,其中,天津在市场主体登记管理领域进行了制度性创新。

       个体经营者石希建在天津从事家电清洁保养工作,最近他想通过网上平台接取企业的服务订单,但这需要办理个体工商户电子营业执照。让他没想到的是,他只在手机上进行了简单的操作很快就拿到了电子营业执照。

1

       从审批到拿照,全程不见面,实现线上“秒批”。这一制度创新,源于天津在市场主体登记管理领域的制度性创新。天津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与共享经济综合服务平台云账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云账户向个体经营者提供身份核验、收入结算、智能报税等综合服务。不论申请人身在何地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从实名认证到资质审批均在线上完成,最大限度节约了时间成本。

1

       截至目前,天津已通过云账户系统为11000多户个体经营者“秒批”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有效地支持了新型消费的健康发展。

1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苏德芬:我们的包容审慎是应该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秩序稳定这之间寻求一个新的平衡点。做到放管结合,既要放得开,又要管得住,促使更多新业态涌现和蓬勃发展,为市场注入新动能。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些地方政府规范创新监管方式 支持新型消费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