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 省际断头路贯通 沪苏“距离”再拉近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10日 09:59
央视网 | 2020年11月10日 09: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9日),位于上海青浦的东航路—江苏吴江的康力大道项目正式贯通通车,该项目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成立后打通的首条省际断头路。通车后,从上海青浦到江苏吴江的车程由原来的40分钟缩短为5分钟,对打破行政区划所带来的交通阻隔、提高省际间路网可达性具有重要意义。

  9日上午9时,记者在上海市青浦区东航路看到,示范区1路公交车首次在这里途经刚刚贯通的东航路—康力大道项目前往江苏吴江。该条断头路修通后,两地的居民再也不用绕行十几公里路了。

  据了解,东航路对接康力大道路段东起沪青平公路,向西跨越元荡湖与吴江区康力大道对接,道路全长约2.27公里,为双向四车道。在东航路—康力大道没有贯通之前,上海青浦区和江苏吴江两地居民出行要靠绕道G50高速或318国道。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在两地中间的元荡湖上修起了一座元荡桥,解决了两地居民出行绕道的难题。项目建设过程中最难打破的就是大桥的立项审批问题,通过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的多方协调,经两地政府会商,最终达成由江苏吴江委托上海青浦对大桥进行招标建设,开启了省际联通建设新模式。

  目前东航路二期从沪青平公路—沈砖公路朱枫公路项目,也处于专项规划方案阶段。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东航路的通达性,从路网上实现多个区域一个整体,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 省际断头路贯通 沪苏“距离”再拉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