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当导购 进博会上为家乡代言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09日 15:27
央视网 | 2020年11月09日 15: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进博会上,到处都可以看到外国友人为家乡代言的忙碌身影。在他们眼中,共担、共赢、共治的开放理念,正在将中国市场打造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

介绍产品、与网友互动,进博会上,新西兰小伙罗斯文当起了网络带货主播。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在直播间与线上的各地客商一聊就是七八个小时。

随着中国对跨境电商的大力支持,看全球买全球的直播带货成为当红营销模式。看到家乡的牛奶品牌来到了进博会,罗斯文决定也搭一把网络营销的快车,为家乡产品代言。几天的直播,牛奶的销量同比去年进博会翻了一番。对于这样的成绩,罗斯文自己也感到惊讶。他说,这次经历让他切实看到了电商平台为外国商品进入中国所提供的巨大力量。

除了罗斯文,在今年的进博会上,驻华使节也来为家乡代言。

带客人看馆、为嘉宾讲解,本已忙得不亦乐乎巴西驻上海总领事乐思哲一看到场内有记者出现,又亲自拉着我们进入巴西展台,当起了特别导购。

在此次进博会上,巴西以农产品为主打,带来了包括热带雨林蜂蜜、红酒、辣椒、干果等特色产品。同时,即便有些厂商因疫情无法参会,他们的商品却依然可以摆上展台。参观者通过扫码,就能在线上了解产品,并下单订购。

乐思哲说,第三届进博会的如期举办,足以体现中国对全球经济走出疫情的大国担当及拥抱全球化的决心。 三年来,进博会让展品变成商品,让展商变成投资商,让一个个创意和理念变成联通中国与世界的桥梁。而现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中国市场,又在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与力量。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外国友人当导购 进博会上为家乡代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