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CEO看进博 | 跨国医疗医药企业借进博会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09日 14:24
央视网 | 2020年11月09日 14: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疫情背景下,今年进博会,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展区成为最火爆的展区之一。不少跨国医疗医药企业带来“世界首发 中国首展”的创新医药和医疗器械,还发布在华加快投资布局的计划。系列报道《全球CEO看进博》今天(9日)记者专访瓦里安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张晓和武田制药全球高级副总裁、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

  来自美国的医疗系统公司瓦里安占有全球一半以上的肿瘤放疗市场,张晓表示,去年进博会后深刻感受到展品正在加速转换成为商品。

  受到进博会溢出效应的鼓舞,瓦里安今年带来五大抗癌利器,包括中国首发的可以精准打击身体各部位肿瘤的升级版“速光刀”,以及可以输送到肿瘤附近释放药效的“超细微炸弹”栓塞载药微球。

  有239年历史、深耕中国20多年的跨国药企武田制药,在今年进博会带来了750平米双展台,展示在肿瘤、消化、罕见病和血液制品等核心领域的丰富产品管线。

  疫情期间,不少跨国药企对华追加投资,其中就包括瓦里安和武田制药。今年3月,第一台中国产高端医用直线加速器TrueBeam下线,这是瓦里安北京基地今年新增的产线,标志着北京基地超越集团总部硅谷基地,成为了瓦里安全球最全产品线的研发和生产基地。

  今年9月,武田投资1.1亿元人民币扩建的武田天津工厂正式竣工,将聚焦肿瘤和消化领域的药物生产,加速创新药品的生产和供应布局。预计未来5年,武田将在中国上市超过15款以上的创新药物,惠及超过1000万中国患者,成为上市新产品最多的跨国药企之一。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球CEO看进博 | 跨国医疗医药企业借进博会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