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揭晓:40位专家和1个团体获奖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08日 16:04
央视网 | 2020年11月08日 16: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8日),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共有40位专家和1个团体获奖。

       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成就奖颁发给了我国核动力领域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彭士禄院士,另有39位专家获得光华工程科技奖。此外,本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还首次设立特别贡献奖,颁发给了为抗疫作出重大贡献的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全体院士。

1

       中国工程院院士 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得者 张伯礼:这个奖应该说既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肯定,也是全体工程技术人员对我们的一个奖励,对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一个鼓励。但是更多的是一种激励,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科技防疫,用科学技术来引领指导我们抗疫,包括疫苗的研发,包括药物的研发,包括临床救治,乃至现在的预防都是如此。

1

       百度首席技术官 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得者 王海峰: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这次我获得光华工程科技奖也说明中国工程科技界对人工智能作用的认可,人工智能在未来一定会更深入地与各行各业、与实体经济相结合,推动我国不仅是科技,而且是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

1

       光华工程科技奖是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由中国工程院发起的中国工程界最高奖项,旨在奖励在我国工程科技研究、发展、应用领域取得重要成就的工程师和科学家,迄今已有机械、信息、化工、医药等工程学科的304位科学家及1个团体获奖。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揭晓:40位专家和1个团体获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