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 确保全省安全稳定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 2020年11月05日 09:17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 2020年11月05日 09:17
原标题:湖南: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 确保全省安全稳定
正在加载

   10月23日, 湖南省安委办召开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传达省委书记杜家毫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要求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省安全稳定。

   湖南省安委办副主任、湖南省应急厅厅长李大剑主持会议并通报有关情况;湖南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就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觉,切实提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充分认识当前防风险、保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事故灾害发生,坚决打好打赢安全保卫战。要突出重点,严防较大及以上事故灾害发生。各地各有关部门各单位要紧扣省委、省政府 “三坚决两确保”的年度目标,立足当前、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精准治理,全力以赴严防较大及以上事故灾害发生。要以严格的监管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统揽,对本系统本行业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研判和梳理,对放不下心、放不得手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单位要派出专门人员专门督办、迅速整治,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运营。要采取过硬的措施有效防控自然灾害,突出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针对当前大雾等极端天气,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及早落实提示提醒和交通管制等防范应对措施。要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人员要加强值班值守,队伍要进入战备状态,严格执行事故灾害零报告制度。要多管齐下,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职责和行业管理职责,倒逼企业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市场参与的群防群治体系。强化斗争精神,科学研判各类潜在的风险隐患,对安全无保障的生产经营行为要敢于叫停,对不安全落后产能要敢于叫板,对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要敢于亮剑。要大力宣传防风险、保安全的创新举措和先进事迹,集中曝光一批重大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形成强大震慑。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南: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 确保全省安全稳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