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召开全省安全生产集中约谈暨警示教育会

来源:贵州省应急管理厅 | 2020年11月05日 09:14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 | 2020年11月05日 09:14
原标题:贵州:召开全省安全生产集中约谈暨警示教育会
正在加载

  日前,贵州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冯仕文主持召开贵州省安全生产集中约谈暨警示教育会,对近期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危化、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责任单位进行约谈;对发生有影响事故的县级政府、单位、企业负责人进行警示教育。

  会议深入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强调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紧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四季度的特殊时段,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多发、频发、高发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决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深刻认识发生的这些事故带来的不可挽回的损失和影响。二是必须深刻分析这些生产安全事故的原因。三是必须严肃调查处理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四是必须在狠抓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落实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自觉对照贵州省“十个方面责任落实体系”和“五个方面管理体系”抓好落实;要全面排查建立“两个清单”,认真开展落实情况自查和督查;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整改,把专项整治抓出成效;要从严从实加强监管责任落实,强化督促检查和监管执法;要着力抓好基层基础基本工作,大力提高应急处置的准备水平;要抓实安全文化建设和科普宣传,高度重视生产安全事故舆情应对工作,为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全面胜利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建设平安贵州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贵州:召开全省安全生产集中约谈暨警示教育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