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拟中选结果产生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05日 20:30
央视网 | 2020年11月05日 20: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国家医保局会同相关部门,从冠脉支架入手,首次开展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拟中选结果今天(11月5日)在天津产生。

  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本次集采,11家中外企业26个冠脉支架产品参与投标。通过公开竞价,产生拟中选产品10个,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医疗机构临床常用的主流产品基本中选,覆盖医疗机构意向采购量的70%以上。与2019年相比,相同企业的相同产品平均降价93%,国内产品平均降价92%,进口产品平均降价95%。按首年意向采购量107万个冠脉支架计算,预计节约109亿元。

  预计全国患者将于2021年1月用上国家集采降价后的中选产品,采购周期为两年。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首次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拟中选结果产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