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联合组织开展涉危涉爆物品“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来源: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 2020年11月05日 09:06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 2020年11月05日 09:06
原标题: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联合组织开展涉危涉爆物品“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正在加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厉打击各类涉及危险化学品、爆炸物品非法违法行为,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在全市开展涉危涉爆物品“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行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

  此次专项行动针对全市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化工、医药、医疗、建筑、学校、科研机构等危险化学品使用量大的单位(其中,要突出重大危险源企业,突出剧毒、易制爆及硝酸铵等爆炸性危险化学品和其他爆炸物品储存场所),废旧厂房、库房、废弃储罐区、工业大院、闲置院落、自留地、种植场、养殖场、塑料大棚等易藏匿涉危涉爆物品的场所和部位进行安全检查。

  重点对未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从事危险化学品生产的;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非法分装、非法经营危险化学品的;不带储存设施的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未经许可擅自储存危险化学品的等17项非法、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打击查处。意在查处打击一批涉危涉爆物品非法违法行为,侦破一批重点案件,捣毁一批非法窝点,打掉一批犯罪团伙,消除一批安全隐患,防范涉危涉爆物品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专项行动将紧密结合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硝酸铵等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统筹推进,采取全面排查、明查暗访、突击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逐村、逐户、逐企“过筛子”,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对检查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应急管理部门、公安机关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一律予以严肃查处。对于检查发现的涉及交通、市场监管、生态环境、邮政等方面的违法行为,及时移交有关部门进行查处,加大违法行为打击查处力度。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联合组织开展涉危涉爆物品“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