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召开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双控”机制建设调度视频会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 | 2020年11月05日 09:11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 | 2020年11月05日 09:11
原标题:河北:召开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双控”机制建设调度视频会
正在加载

  10月15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双控”机制建设调度视频会,传达国家应急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同志在唐山督导检查讲话精神,对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双控”机制建设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思想认识。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开展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会议要求,要认真分析煤矿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地要系统性研判和排查煤矿安全风险和问题隐患,深入查找法规制度供给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完善深化安全生产的法制体制机制,围绕重大灾害的治理,提高煤矿的安全保障能力,确保瓦斯水害冲击地压治理到位、监控系统升级维护到位、安全供电问题排查治理到位。

  会议强调,围绕彻底解决顽症痼疾,要从根本上夯实基层基础,彻底解决好安全生产意识问题、管理团队的问题、技术管理问题、安全管理机构和安全管理人员问题,不断推进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煤矿双控信息平台建设。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北:召开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双控”机制建设调度视频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