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发言人:中国经济和进出口率先企稳 进博会给各国带来更多贸易机会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05日 08:56
央视网 | 2020年11月05日 08: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晚(11月4日)正式拉开帷幕。世贸组织发言人基思·罗克韦尔日前在日内瓦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当下,中国进出口率先复苏,而进博会将带来更多贸易机会,世贸组织也一直在积极参与进博会。

  作为进博会的合作伙伴,世贸组织已连续参加了两届,每次均由世贸组织总干事率团出席,并发布《世界贸易报告》。基思·罗克韦尔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只能远程参与,参加进博会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

  基思·罗克韦尔指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衰退,进出口行业遭受冲击。但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20年中国经济将增长1.9%,成为2020年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进出口也逐渐恢复至正常增长水平。

  基思·罗克韦尔表示,在中国经济和进出口率先企稳之际,进博会将引发更多关注,带来更多贸易机会。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世贸组织发言人:中国经济和进出口率先企稳 进博会给各国带来更多贸易机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