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焦进博会·它从远方来 | “老字号”俄罗斯冰淇淋焕发新生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03日 10:18
央视网 | 2020年11月03日 10: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俄罗斯有着“鲜奶之国”的美誉,其优质的乳制品世界闻名。如今在中国,品尝地道的俄罗斯冰品也并非难事。随着进博会的召开,越来越多品种的俄罗斯冰淇淋进入中国,成为进博会上的热门产品。

总台记者 顾鑫:尽管已经是初冬季节,但在莫斯科街头依然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冰淇淋售卖亭,冰淇淋已经成为当地人生活不可或缺的元素。而随着近几年进博会的召开,俄罗斯冰淇淋也出口到中国成为明星产品。

2016年杭州G20峰会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带着冰淇淋作为礼物来到中国,俄罗斯冰淇淋在中国知名度大振。从2018年首届进博会开始,这份俄罗斯“国礼”真正走到了中国老百姓的身边。莫斯科一家参展冰淇淋厂商负责人说,从2018年首次参展到现在,他所在企业的冰淇淋出口量从每年200吨上升到800吨,保持着连年翻番的业绩。

库兹明所在的企业前身是1937年建成的莫斯科第八冰品加工联合体,也是当年苏联最大的冰淇淋加工厂。它的不少产品是很多俄罗斯人童年的回忆。然而苏联解体后,工厂面临财务困难生产难以为继,在近乎停产的情况下度过了90年代。2005年,工厂被收购并迁走, 但品质和味道依然如初,而企业真正走出国门,是从与中国的合作开始的。凭借产品的优良品质,冰淇淋在中国市场大卖,让这家“老字号”焕发了新生。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中国市场需求,企业决定修建新的生产基地。 库兹明说,中俄两国有着悠久深厚的传统友谊,经贸往来日益频繁,他对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球聚焦进博会·它从远方来 | “老字号”俄罗斯冰淇淋焕发新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