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部门联手开展海上护缆行动 保障进博会通信安全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03日 13:47
央视网 | 2020年11月03日 13: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受疫情影响,本届进博会将有近两百场会议通过光缆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为此,上海多部门联手在崇明岛附近水域开展为期12天的护缆专项行动,确保会议期间网络稳定。

1

       11月2日上午,由上海多部门联手组织的行动执法船在崇明岛水域巡逻时发现了一艘在海底光缆附近抛锚的渔船,执法船立即拉响警报并派出执法队员登上该渔船,对相关人员进行教育后劝离。

1

       据了解,禁止作业的区域都有明显的标识,但仍有少数渔船会在海底光缆路由附近进行抛锚、拖拽渔网等作业,严重威胁海底光缆安全。过去的三年里,崇明岛水域的海底光缆中断了21次。

1

       为保障进博会期间网络稳定、安全,自10月30日起,执法部门共出动海上护缆船只20余艘,上百人参与海上护缆,巡航距离近4000公里,截止到11月2日已劝离威胁海底光缆安全的船只60余艘。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多部门联手开展海上护缆行动 保障进博会通信安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