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 至11月20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年11月01日 06:23
北京青年报 | 2020年11月01日 06:23
原标题: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今启动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王薇)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国铁集团获悉,自11月1日开始,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今年,铁路部门将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创新运输产品,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国铁集团已连续4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今年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国铁集团创新推出多项物流服务。

  一是增强高铁快运服务能力。日均安排600多条线路、100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推出“高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覆盖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

  二是扩大城际间批量快件运力供给。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提供充足的高铁动车组预留车厢、高铁确认列车等运力资源,首次试点在北京西至汉口间2列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高铁快件。

  三是推动铁路行包产品升级。运用部分普速列车行李车,首次投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冷链快运箱,配套推出食品冷链“冷鲜达”及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等新产品,满足特色生鲜农产品、医药试剂市场运输需求,重点为内蒙古、新疆及西藏等地牛羊肉、骆驼奶等生产企业提供食品冷链运输服务,实现扶贫助农,助力脱贫攻坚。

  四是开行电商货物特快班列。向电商、快递企业及家电、日化、食品等生产企业提供电商货物干线运输服务,在前期开行京广、京沪、沪深间特快班列基础上,今年新增开行浙广间班列。

  相关新闻

  今年“双11”提前开始

  两天内将有1亿人收到货

  本报讯(记者 温婧)今年“双11”消费者可分两拨购买,11月1日至3日是第一拨,11月11日为第二拨。

  在各大电商平台,上千万款商品已开启打折模式。在天猫平台上,今日零点一过,首批5折爆款将率先“出动”,首批5折房也同步上线。

  预售的商品大部分都已经放在了离消费者最近的快递网点,仓库将连夜发货。预计11月1日、2日两天内将有1亿人收到货。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铁路部门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 至11月20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