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发布 非制造业复苏步伐有所加快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31日 10:49
央视网 | 2020年10月31日 10: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10月31日)同步公布了10月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其中反映非制造业整体运行状况的商务活动指数连续三个月回升,本月回升至年内高点,非制造业复苏步伐有所加快。

       10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2%,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已连续三个月环比上升,并创年内新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非制造业经济还是进一步回升的,尤其是反映最终需求的一些领域,比如说住宿、餐饮、文旅这一些领域恢复得比较明显,反映出来通过国庆和中秋这样的节假日撬动了整个最终需求的进一步增长。

1

       分行业看,服务消费呈现加快恢复趋势。在国庆、中秋双节带动下,居民出行意愿增强,消费需求加快释放,铁路运输、航空运输、住宿餐饮、文化体育娱乐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59.0%以上较高运行区间,相关行业市场更趋活跃。批发零售、生态保护及环境治理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且均高于上月2.5个百分点以上,企业业务总量增长加快。同时,资本市场服务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低于临界点,行业景气度偏弱。

1

       另外,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9.8%,虽低于上月0.4个百分点,但是仍保持较高景气水平,运行总体平稳。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企业景气处处长 史朝晖:本月表现比较突出的土木工程建筑业,无论是商务活动指数还是新订单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环比均有所回升。反映出土木工程建筑业企业新签订的工程合同量在加快增长,企业的用工量也在增加,与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生产活动也在进一步加快,行业还是在继续向好。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10月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发布 非制造业复苏步伐有所加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