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单月开行和日均装车均创新高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31日 10:49
央视网 | 2020年10月31日 10: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铁集团昨天(10月30日)发布消息,中欧班列单月开行突破1200列,9月份日均货运装车突破17万车,日均货运装车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十一”假期结束不久,在浙江义乌长期做塑料日用品出口生意的王华没想到,刚和欧洲客户签下了外贸出口订单,中欧班列的工作人员就主动上门帮他办理好了在圣诞节前二十天必须运到西班牙马德里的出货手续。

义乌小商品经销商 王华:没想到他们马上派人过来,跟我们来协调,使我们的货及时地出去了。

王华高兴地说,今年四月份,他们公司和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等客户签订了11个货柜的出口订单。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机场、港口都暂停相关出口业务,当时心情十分焦急。如果订单不按时交付不仅将面临外国公司高额的赔付风险,而且跟他们一起合作的十几家上下游的工厂都将遭受巨大损失。正当企业一筹莫展时,负责中欧班列运输的铁路公司,在不到三天时间里,就为他们办好了所有货柜出口手续,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现在公司平均两天就有一个货柜通过中欧班列运到欧洲。

浙江义乌小商品经销商 王华:正是因为有了中欧班列,才把我们整个循环起来,现在国内的销售已经回归到正轨,跟往年相比,今年还有差不多20%的增长。

中铁集装箱数据显示,中欧班列依托“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货源,共开通运行13个方向的国际班列线路,联通亚欧大陆49个国家和地区。7月份以来,创下了月均开行量在110列以上的历史新高,为上万家的中外企业提供全球物流及贸易供应链解决方案。

义新欧贸易服务集团董事长 冯旭斌:从中欧班列义乌来讲,截止到9月底,我们同比增长151%,最直接的数据来看,我们的零部件出口达到了6358个集装箱,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32%。

中铁集装箱公司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通过完善信息服务平台,开设中欧班列精品线路,拓展铁海联运和铁水联运等运输方式,拓宽我国企业在全球价值链上分工渠道。云南省大型磷复肥企业详丰化肥厂通过海铁联运,降低了5%的运输成本。

云南祥丰商贸有限公司物流部 杨宝芬:通过陆海新通道平台海铁联运方式,我们累计发送近20万吨化肥出口,主要发往越南、新加坡、日本,澳洲、南美洲的多个国家。

目前,中欧班列境内累计开行超过百列的城市28个,通达欧洲城市80余个,涉及21个国家,中欧班列已经成为国际物流陆路运输的优质品牌。

中铁集装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钟成: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新冠肺炎和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结合企业需求,制定更多的、更方便企业的一些运输方案,为我国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新的发展格局提供更坚强的保障。

截止9月底,中欧班列开行8756列,同比增长46%,单月开行突破1200列,货运装车均创历史新高。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欧班列单月开行和日均装车均创新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