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垣:政府助力外贸企业稳固产销链、重构产业链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30日 14:25
央视网 | 2020年10月30日 14: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河南新乡的长垣市有近120多家外贸企业,涉及起重机械、医疗器械、防腐材料等行业,产品出口中亚和欧美等地区,辐射带动20多万人就业。面对疫情对外贸出口的影响,当地政府向企业派驻首席服务官,依托行业优势,助力企业稳固产销链、重构产业链。

       在长垣市一家大型医用卫材企业,5条全新的生产线24小时运转赶制今年的第1500批次出口订单。

1

       面对疫情对外贸出口的影响,长垣市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并向企业派驻首席服务官,依托各自行业的优势深度参与、帮助企业快速投产、生产。一系列措施的助推,外贸企业的资金流开始快速周转,产销能力稳步提高,除医用卫材企业外,起重机械和防腐涂料等外贸企业纷纷增加新设备、上马新项目,稳固了原有产业链,重构了新的产业链,对外贸易呈现出新的活力。

       河南新乡长垣市某起重机械企业负责人 俞有飞:二三月份基本上就没有订单,当时我是非常着急的。目前我们是24小时在加工生产,1—9月份整个销售收入增长35%。

1

       今年5月,新乡市开通了中欧班列双向物流通道,长垣的起重机械、医用卫材、防腐涂料等外贸产品在新乡可以实现“一站式”报关,通过铁海联运到达“一带一路”沿线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长垣市的外贸出口额已经超过4亿美元。

1

       河南省新乡市商务局局长 周勇:随着中欧班列的开通,新乡市外贸的覆盖面不断扩大,今年以来对东盟国家出口增长60%,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了20%以上,同时政府派驻企业的首席服务官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企业准确调整出口目的地,有效弥补了疫情对外贸行业的影响。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南长垣:政府助力外贸企业稳固产销链、重构产业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