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十四五”将重点加大高标准农田等投入

来源:经济参考报 | 2020年10月28日 06:12
经济参考报 | 2020年10月28日 06:12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十四五”将重点加大高标准农田等投入
正在加载

  在国新办10月27日举行的“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主要成就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表示,正在组织编制“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重点围绕高标准农田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现代农业设施装备支撑。

  据刘焕鑫介绍,“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农业农村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胜利完成。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完成8亿亩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同时,农业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突破60%;农民收入提前实现翻番目标。此外,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农村改革也持续深化。

  刘焕鑫表示,“十四五”时期,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稳步提升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保障水平,努力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深化农村改革,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建设现代农业方面,刘焕鑫表示,目前,正在组织编制“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积极谋划实施一批基础性、长远性、战略性的农业重大工程项目,重点围绕高标准农田、现代种业、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数字农业农村、动植物疫病防控、重大科学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现代农业设施装备支撑。

  在农村改革方面,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吴宏耀表示,下一步,将把完善“三农”制度和政策体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完善农村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推出重大改革举措,促进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和平等交换,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支撑。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农业农村部:“十四五”将重点加大高标准农田等投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