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俩核桃 补足欧米伽3

来源:人民网 | 2020年10月25日 13:57
人民网 | 2020年10月25日 13:57
原标题:一天俩核桃,补足欧米伽3
正在加载

  欧米伽3脂肪酸是一类对健康有多种好处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多项研究证实,其产生的衍生物具有降低血压、炎症反应和血液凝固性等作用,从而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益。

  国际脂肪酸和脂类研究学会推荐,成年人每天应摄入500毫克欧米伽3脂肪酸。《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提到,每天两个核桃就可以满足人体对欧米伽3脂肪酸的需要。核桃仁内蛋白质含量为12%~20%,脂肪约为60%~70%,欧米伽3脂肪酸占比也很高。数据显示,吃10克核桃仁,可以摄入700毫克的欧米伽3脂肪酸,一个中等大小核桃内的核桃仁大约重6克。此外,核桃中还富含维生素E、多酚等抗氧化物质以及钙、镁、钾等矿物质。

  需要注意的是,应尽量选择完整的原味核桃,现开现吃。因为核桃打开,核桃仁破碎,都会增加其与氧气接触的机会,从而促进氧化变质。氧化的核桃仁中,维生素E被破坏,多酚等抗氧化物质损失,其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也会被毁,还可能产生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天俩核桃 补足欧米伽3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