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技术使用困难严重影响老年人生活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5日 17:41
央视网 | 2020年10月25日 17: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9.4亿,其中60岁及以上的网民仅占10.3%。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让很多老年人感到无所适从,遭遇到“数字鸿沟”困境。

       任立贵老人今年74岁,是山东广饶县的一个楼长,他每天都要在楼栋的微信群里给居民发通知,想起几年前刚当楼长的时候,每天通过微信发信息都让他很犯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因为记忆力差等原因,很多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都比较困难,不会利用智能手机打车、网购、在线支付等难题已经影响了老年人的生活,有的老人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很少打车,有的甚至很少出门。

       郭永才的老伴说,她因为耳朵听不见,没法学,只能指望老伴学会了出去带着他,可是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对于80多岁的郭永才来说也很困难,当天志愿者教课的时间大约一个小时,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郭永怀因为忘了密码一直都没有开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志愿者、社区都会提供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的服务,但是因为每次课程时间太短,靠一次两次课很难学会,在外面学不会,回家后也不愿意向子女请教,导致很多老人干脆放弃了使用智能手机。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智能技术使用困难严重影响老年人生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