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东北等地气温将下降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0月24日 09:27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0月24日 09:27
原标题: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东北等地气温将下降4~6℃
正在加载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的中心今晨5点钟位于海南西沙永兴岛东北方向约17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凌晨擦过海南岛南部。10月24日8时至27日8时,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先后下降4~6℃。

资料图:台风“沙德尔”来袭,海南渔船回港避风。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台风“沙德尔”影响南海

  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的中心今天(24日)早晨5点钟位于海南西沙永兴岛东北方向约17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8.0度、东经113.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30公里。预计,“沙德尔”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凌晨擦过海南岛南部后,趋向越南中北部沿海。

  受“沙德尔”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4日08时至25日08时,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西沙群岛以及福建沿海、台湾西部和南部沿海、海南东部和南部沿海将有7-8级大风,其中南海北部和中部的部分海域以及海南岛东南部沿海风力有9-10级,“沙德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14级。中央气象台10月24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受台风“沙德尔”影响,24日08时至25日08时,海南岛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东部和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30毫米)。

  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

  预计,10月24日08时至27日08时,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先后下降4~6℃。其中,新疆北部24日将有雨雪降温天气,高海拔山区将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气温将下降6~8℃,并伴有5~7级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

  另外,未来三天,西南地区多阴雨天气。其中,云南西北部24日有中到大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新疆北部高海拔地区、青海东部、西藏东北部、黑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海南岛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东部和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30毫米)。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南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其中,新疆北部山口地区风力有7~9级。(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24日08时-25日08时)

  10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新疆南疆西部山区、青海东部、甘肃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西南部、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岛中东部局地有大雨(25~40毫米)。内蒙古西和中部、西北地区东北部、黑龙江东部、西藏中部、广西东南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25日08时-26日08时)

  10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南疆盆地、西藏西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东北地区东部、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西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岛中部局地有大雨(25~35毫米)。新疆北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辽东半岛、西藏中部、广西东南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26日08时-27日08时)

  影响与关注

  关注台风“沙德尔”未来路径和发展动态,及对华南沿海、我国南海海域风雨影响。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关注新疆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对农牧业及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东北等地气温将下降4~6℃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