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和欧盟22日重启脱欧谈判 欧理会主席:协议伸手可及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10月23日 07:15
澎湃新闻 | 2020年10月23日 07:15
原标题:英国和欧盟22日重启脱欧谈判,欧理会主席:协议伸手可及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21日,英国政府表示,22日起一连三日与欧盟官员重新开展“脱欧”贸易谈判,希望双边能够达成共识。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认为,达成协议已经是“伸手可及”。

  据路透社22日报道,米歇尔向欧洲议会表示,欧盟已经准备好在任何时间谈判,讨论所有议题及法律文本。米歇尔称,英国的回应将影响其“脱欧”后与欧盟内部价值4.5亿的消费者市场的互动。此外,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21日向欧洲议会表示,“如果双方都准备本着妥协的精神付出建设性的努力,达成一项协议是可以企及的事情”,他同时坚称欧盟无意削弱英国的主权。

  对此,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回应称,欢迎欧盟代表在22日到伦敦参加谈判。约翰逊发言人承认,英国与欧盟在最复杂的问题仍立场相左,但英国已经准备好与欧盟利用今次会面寻求收窄分歧。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欧盟和英国同意重返谈判后,市场再度萌生对于达成“脱欧”协议的希望,这也促使英镑出现自3月以来的最大反弹,英镑对美元汇率攀升1.7%,自9月初以来首次超过1英镑兑1.31美元的水平。(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英国和欧盟22日重启脱欧谈判 欧理会主席:协议伸手可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