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 济南非遗传承人用泥塑还原“冰雕连”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0月23日 17:44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0月23日 17:44
原标题: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 济南非遗传承人用泥塑还原“冰雕连”
正在加载

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济南非遗传承人用泥塑还原“冰雕连”

长津湖战役中,125名中国志愿军为坚守阵地,在寒冷雪地上被冻死,至死仍保持着匍匐战斗的姿势。图为泥塑作品冰雕连。 王令涛 摄

冰雕连”战士宋阿毛在绝笔信中写道:“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地耸立在我的阵地上。”图为泥塑作品冰雕连。 王令涛 摄

图为以泥土为原料创作的长津湖战役微缩场景,长60厘米、宽30厘米、35厘米。 王令涛 摄

为纪念这125名志愿军,后人将其称为“冰雕连”。图为泥塑作品冰雕连。 王令涛 摄

图为泥塑作品冰雕连,微缩还原长津湖战役。 王令涛 摄

  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济南陶塑非遗传承人王令涛用泥塑还原抗美援朝战场中长津湖战役的场景,以此纪念此战中牺牲的“冰雕连”战士。

编辑:王静远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 济南非遗传承人用泥塑还原“冰雕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