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为“斩首案”教师举行国葬 马克龙:他是“了不起的英雄”

来源:环球时报 | 2020年10月23日 07:23
环球时报 | 2020年10月23日 07:23
原标题:法国为“斩首案”教师举行国葬,马克龙:他是“了不起的英雄”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2日报道称,法国政府于当地时间21日晚间为斩首暴行的受害者、47岁的中学教师塞缪尔·帕蒂举行国葬,并为其追授最高公民荣誉奖章。法国总统马克龙亲自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帕蒂的追悼仪式在位于巴黎的索邦大学内举行,约400人出席,其中包括逝者的亲朋好友,以及法国政府官员等。仪式进行期间,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了时长15分钟的讲话,声音一度哽咽。马克龙盛赞帕蒂是一位“了不起的英雄”,叹息他不幸成为“愚蠢、谎言与仇恨的受害者”,并称法国不会禁止出版代表言论自由的讽刺漫画作品。

  这桩针对教育工作者所实施的暴行连日来令全法震怒,法国《观点》周刊22日引述民调称,87%的法国人认为法国非宗教世俗原则处于危险中,79%的人认为伊斯兰极端势力已向法国宣战。英国《卫报》称,法国当局针对国内的伊斯兰极端势力施以重拳,警方在短短几日内突袭了几十个极端团体和个人,对各路激进分子同时发起约80项调查,并准备对213名处于政府监控名单上的外籍危险分子实施驱逐。

  除了已经被警方击毙的杀手安佐罗夫,这起凶案的犯罪嫌疑人还包括两名中学生。二人年龄为14至15岁,曾经为杀手指认帕蒂,并接受了300至350欧元的“好处费”。目前二人面临着“协助恐怖分子实施谋杀”一类的重罪指控。另据媒体了解,凶犯安佐罗夫的家庭背景也十分复杂,他的家中有女性亲属曾在2014年远赴叙利亚,加入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法国为“斩首案”教师举行国葬 马克龙:他是“了不起的英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