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种新技术助农增收 江苏海安千亩早熟稻收割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18日 14:01
央视网 | 2020年10月18日 14: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接下来我们再到江苏海安市去看一看,当地的千亩早熟水稻陆续收割,金色的田野上一派忙碌场景。

1

       一片金黄的稻田中,一台台收割机在稻浪中来回穿梭。收割机卸下金灿灿的稻粒后,这些稻粒就被运到烘干车间进行烘干,大约18个小时后,这些新鲜出炉的大米就出现在当地的销售市场了。

1

       江苏海安市某家庭农场负责人 于清荣:我今年新米上市价格是两块二,最早的时候是两块四,效益要比晚收的高两百块钱一亩左右。

1

       据了解,这批早熟稻比普通品种早熟一周左右,加上广泛使用大型烘干设备,刚收获的稻谷很快就能加工成新米出售。记者从当地农村农业部门了解到,海安全市种植55.8万亩水稻,他们通过推广了新品种、新技术,并积极打造稻米自主品牌,克服了今年雨水多导致病虫害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品种新技术助农增收 江苏海安千亩早熟稻收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