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推动农业规模化发展 水稻丰产又增收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16日 09:01
央视网 | 2020年10月16日 09: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宁夏银川市40余万亩水稻迎来了丰收季。近年来,银川市大力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推动农业规模化发展。

  在银川市贺兰县丁北林场,钱学峰正忙着收割水稻,他所在的合作社今年托管了3000亩水稻田,平均亩产达到了600公斤,目前收购价格维持在每公斤2.8元左右,实现了丰产增收。

  银川市贺兰县丁北村村民桂孟的700亩地今年从耕、种、收全程由合作社服务,过去他每年都会聘请三四个人帮忙,如今交给合作社,他只聘请了一位村民帮忙给地淌水,人工费就省下不少,加之合作社从深翻、平地、旋耕到施肥、播种、收割、秸秆打捆,全程实现机械化,又为桂孟省下了一笔费用。

  据了解,2020年银川市水稻种植面积43.9万亩,预计总产量为26.3万吨。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银川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推动农业规模化发展 水稻丰产又增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