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涌长三角】江苏南京:长三角“一卡通联” 跨省异地就医更便捷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16日 11:24
央视网 | 2020年10月16日 11: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患者在江苏省人民医院“长三角异地专窗”办理审核手续

患者在江苏省人民医院“长三角异地专窗”办理审核手续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亮)因工作原因,上海的王女士、孙女士被长期派驻南京市工作。以往,她们在南京看病需要垫付费用,再回上海报销,程序复杂不说,人工零星报销等待时间还长,现在,上海市、南京市实现互联互通,持上海的医保卡在南京看病,能够即时报销,享受上海市医保待遇,非常便捷。

  这得益于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的一体化。10月15日,记者随“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主题网络传播活动采访团来到南京,在江苏省人民医院了解患者在异地就医结算的举措创新。

  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率先在长三角区域实现,体现了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大主题。江苏省把做好门诊直接结算作为推进长三角公共服务一体化的重要切入口,省级层面开发长三角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实现市级、省级、长三角区域平台的联通与数据交换。同时,长三角异地就医一体化推进工作中,南京市医保部门率先推行异地门诊“一单制”结算,险种范围、门诊类型进一步扩大。并推行了“不见面备案”途径,优化办理流程和环节,通过手机APP、人社门户网站、自助机等进行线上异地就医备案手续,让参保人员少跑腿。

  在江苏省人民医院,记者看到,有专门的“长三角导地就医窗口”,外地患者可以快速挂号、就诊、审核报销,线上联网,率先实现了“互联网医院”APP上海医保线上直接结算,让长三角地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作为全国第一批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率先实现了与长三角各地区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院长赵俊介绍说,作为全省综合实力最高、最大的公立医院,医院接收的病人去年的门急诊量是525万,其中有40%是异地结算。

  据了解,截至2020年9月底,江苏省人民医院异地医保服务人次位列江苏省第一、全国前列,跨省异地门诊直接结算累计16000余例,为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医保患者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潮涌长三角】江苏南京:长三角“一卡通联” 跨省异地就医更便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