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对台出售先进武器 中国外交部和国台办先后严厉表态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14日 14:37
央视网 | 2020年10月14日 14: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日,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白宫正在推动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案,近日已就其中三款武器系统向美国国会发出通知,等待后者批准。这3项军售项目已获得美国国务院批准,涉及到的三款武器分别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波音公司的增程型防区外对地攻击导弹以及用于将图像和数据从F-16战斗机实时传输给地面站的外挂侦察吊舱。

1

1

       对于这一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昨天(13日)回应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敦促美立即取消任何对台军售计划。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美售台武器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取消任何对台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做出正当、必要回应。

       今天(14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民进党当局勾结外部势力,“以武谋独”,不过是螳臂当车,只会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计划对台出售先进武器 中国外交部和国台办先后严厉表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