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即将并网发电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14日 11:02
央视网 | 2020年10月14日 11: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上获悉,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建设进展顺利,将于近期并网发电。

“华龙一号”是我国以30多年核电建设运营成熟经验为基础,自主研发的具有先进设计理念的三代核电技术,具有安全性高、经济性好、绿色环保等突出特点。作为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的福建福清核电5号机组的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据了解,“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的国产化率达到85%以上,所有核心零部件均已实现国产。目前,国内外总共有9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正在建设,经过多台机组的设计建造,我国已完全具备了批量化建设“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的能力。

据介绍,我国也正在与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核电项目合作,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许多国家和地区对“华龙一号”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即将并网发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